经典博客目录

1. Apple 移动设备管理常见问题解答

您可能从没接触过设备管理,或是您已经对设备管理有一定的了解,但当您开始有这方面的需求时,可能会有一些相关问题需要解答。我们已经收集了一些常见问题并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访问这个博客 apple-移动设备管理常见问题解答 是个很好的开始。

 

2. 了解SSL证书、APNs证书、Jamf Push Proxy证书

网络通信中所用到的证书主要是用于信息加密,可验证访问的真实性和提高安全性。那么在 Jamf Pro 设备管理软件里,使用到了哪些证书?其在设备管理中具体作用是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请阅读我们的专题博客 了解ssl证书、apns证书、jamf-push-proxy证书/ 了解更多信息。

 

3. 我的偏好我的设置

Jamf Pro 支持多用户登录,那么你知道如何设置自己登录账户的偏好设置吗?例如 显示语言、时区、日期格式、搜索偏好、搜索结果显示栏等。访问博客 我的偏好我的设置 学习如何为你的账号定制偏好设置。

 

4. Dashboard给你最直观的策略执行报告

您是否想了解组织内设备数量、系统版本分布、是否存在电池故障的设备、需要更新的设备、不合规的设备、策略派发进度、磁盘加密的状态、恢复秘钥的有效性状态等?是否想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快速获得这些指标的状态?如果您是一位特别想“偷懒”的 IT 管理员,这一定是您的理想追求。太棒了,您可以使用Jamf 的仪表板功能,将您需要关注的指标添加到仪表板,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一览全局,了解最新的设备管理动态。

欲知详情,请访问博客 Dashboard给你最直观的策略执行报告

 

5. 如何使用 Jamf 管理 Apple 文件保险箱

如何保障数据安全已成为各企业最重视的工作内容,它涉及个人信息隐私,更关乎企业的发展。Apple 自带磁盘加密功能,但是如何从企业的角度去统一管理磁盘加密并简化用户端的操作?请看我们的博客 如何使用jamf管理apple文件保险箱

 

6. 使用 Jamf Protect 阻止潜在的隔空投送传输数据泄露

Jamf Protect 是 Jamf 的一款终端安全产品,可以帮助企业保护用户Mac电脑和数据安全,以及对正在发送的事件进行分析和拦截,例如阻止用户通过隔空投送泄露重要企业数据。访问博客 使用-jamf-protect-阻止潜在的隔空投送传输数据泄露 了解更多。

 

7. 在VM下使用Composer完成快照方式的软件制作

在部署软件时,如果此类软件非 PKG 或其他可执行的安装程序,或此类软件需要在安装完成后另做设定,那么您可能需要使用 Composer 来对此软件重新封装打包。为了使您的安装包更加干净,可以了解使用虚拟机的方式来制作您的软件包。阅读我们的专题博客 在vm下使用composer完成快照方式的软件制作 了解更多。

 

8. 使用Composer生成的DMG和PKG格式软件包有何区别

如果你使用过 Composer,那么一定知道最后一步导出包的时候,你可以选择 DMF格式或PKG格式,您知道这两个格式的区别吗?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包格式?阅读我们的专题博客 使用Composer生成的DMG和PKG格式软件包有何区别 一定让您豁然开朗。

 

9. 了解App Installers

App Installers是从Jamf Pro 10.37开始加入的新功能,是由 JAMF 维护的针对无法从App Store 中直接获取的,又是比较常用的一些应用下载服务。使用 App Installer 可节省 IT 管理员的时间,且提高了软件分发效率。详情了解 App Installer.

 

10. 软件分发点(DP)的合理规划

内容分发是设备管理的重要工作,如果您的人员和设备分散在不同的城市、国家或地区,合理规划分发点可大大提高分发效率。阅读我们的博客 软件分发点(DP)的合理规划 了解更多信息。

 

11. 完善你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你是否了解在管设备的购买日期以及保修期?你是否希望及时获知设备即将过保?以便安排续保和维修计划?从我们的博客 完善你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中学习如何管理购买信息。

 

12. 做好管控,春节无忧无虑

对于 IT 来说,每次放假都希望机房设备平安无事,虽然意外情况偶有发生,但是我们总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尽量提前发现问题。如果你即将休假,建议参照这篇博客 做好管控,春节无忧无虑,相信休假中的你一定更加安心。

 

13. Jamf Remote Assist

你一般使用哪些远程软件来协助用户解决问题?是否在发起远程连接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用户不会安装远程软件客户端、不知道如何设置隐私权限、用户担心没有被告知情况下被远程控制。Jamf Pro推出了全新的远程协助功能,阅读博客Jamf Remote Assist 了解更多。

 

14. Jamf Pro 如何判断 macOS 和 iOS 设备已脱离管控

当你管理的设备越来越多时,总有些设备状况异常,策略不生效、命令无法送达、软件安装失败等等,遇到这类情况,首先要确认设备是否仍然处于被管控中,参考博客 Jamf Pro 如何判断 macOS 和 iOS 设备已脱离管控 帮您排查问题解决问题。

 

15. 使用 Jamf Pro 实现 LAPS

密码管理是企业设备管理中不可避免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使用同一组账号密码会带来安全风险,每个设备一个独立密码又会增加管理难度。何不试试 Jamf Pro 的 LAPS 功能?希望这篇博客能给你启发 使用 Jamf Pro 实现 LAP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