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管控检查,春节无忧无虑

新春即将来临,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吗?

新冠病毒仍在肆虐,大家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护。

个人健康防护如此,作为 Jamf Pro 管理员的各位也一定要做好服务器和终端设备防护,尽量避免外来入侵和数据丢失泄露的风险。几点建议如下:

Jamf Pro Server

  1. 检查 Jamf Pro 数据库备份是否正常, 并做好异地备份。
  2. 升级 Jamf Pro 版本至最新,避免因安全漏洞遭受恶意攻击。
  3. 审查 Jamf Pro 管理员账号登录日志,关闭或停用不必要账号。
  4. 检测 LDAP 集成设置,是否存在集成账户密码过期情况。集成账号密码过期将会导致您的 AD 账号无法登陆 Jamf Pro 管理后台。
  5. 检测 SMTP 集成配置,确保邮件通知功能正常。
  6. 检查 Jamf Pro 内 SSL 证书、MDM 推送证书过期日期,做到即时更新。
  7. 如 Jamf Pro 未做公网解析,确保可通过 VPN 访问到 Jamf Pro 服务器和管控控制台。

对于被带离公司的终端设备:

  1. 提醒用户做数据备份。
  2. 通过策略禁用账号自动登录。
  3. 禁用简单密码,启用密码策略。
  4. 启用磁盘加密,确保端数据安全。
  5. 审查磁盘加密恢复密钥有效性。

最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Comments are closed.